湖北“三萬”活動有序推進 1900個貧困村啟動産業扶貧項目

發佈時間: 2016-04-12 11:11:25  |  來源: 湖北日報  |  作者: 胡瓊瑤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湖北 貧困村 産業扶貧

湖北日報訊 (記者胡瓊瑤、通訊員石教波)從9日召開的全省市州“三萬”辦主任工作推進會上獲悉,目前全省産業扶貧工作有序推進,1900多個貧困村啟動了項目建設工作,近2000個貧困村明確了主導産業發展方向。

目前,“三萬”活動正處於興辦實事階段,各級“三萬”工作組有針對性地出臺了一批扶持産業發展的政策,鼓勵貧困村創新産業發展模式,帶動農戶增收致富。省發改委工作組幫助駐點村新建180千伏的光伏發電站,建成後每年可為村集體增收20萬元。省水利廳工作組幫助駐點村農民發展櫻桃基地500畝、果園基地500畝,養殖生豬700頭,養雞30000隻。國開行湖北省分行計劃為隨州市融資20億元,在每個村建設一個光伏發電站,讓農戶入股分紅。

對於下一步工作,省“三萬”辦要求,培育主導産業要重點圍繞改善生産條件、選準産業方向、儲備生産資料、啟動建設項目等方面開展,尚未明確主導産業的駐點村,要加緊步伐,找準項目;已經明確主導産業的貧困村要擴大生産,提高規模效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