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河北省首個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啟動

發佈時間: 2016-04-06 10:06:43  |  來源: 河北日報  |  作者: 張永利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十三五 河北 易地扶貧搬遷

4月5日上午,邢臺市內丘縣城西北部的一個工地上,彩旗招展、機器轟鳴,該市首個易地扶貧搬遷暨內丘縣2016年度扶貧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這裡舉行。這也是“十三五”時期河北省第一個易地扶貧搬遷開工項目。

列入首個開工實施易地扶貧搬遷的3個建檔立卡貧困村,位於內丘縣侯家莊鄉行家峪、張北洼、雲大溝,共涉及363戶、983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人口255戶、679人,同步搬遷108戶、304人。

據悉,從今年起,邢臺市將利用中央、省、市的財政扶持專項資金,用3年時間,對內丘、臨城兩個扶貧重點縣的21個村2335戶進行整體搬遷,對8029名群眾實施易地安置,讓大家的生産生活條件穩定改善,收入水準和公共服務穩定提升,確保和全市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通訊員石曉鵬 記者張永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