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脫貧軍令狀:今年將減少貧困人口80萬以上

發佈時間: 2016-02-26 16:21:13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陳諾 | 責任編輯: 王虔

新華社合肥2月17日專電(記者陳諾)記者從正在舉行的安徽省“兩會”上獲悉,2016年,安徽省將啟動實施脫貧攻堅十大工程,減少貧困人口80萬以上,提高貧困群眾脫貧致富能力。

安徽省省長李錦斌17日説,今年安徽將加快脫貧攻堅步伐,實行産業扶貧和金融扶貧,繼續在3000個貧困村實施整村推進工程,完成5萬個貧困戶、862個貧困村光伏扶貧任務,推進國家電商扶貧試點,促進10萬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就業,實施803萬貧困人口易地扶貧搬遷。

據介紹,2015年,安徽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減少貧困人口75萬人。李錦斌表示,“十二五”期間,安徽460萬人脫貧,但部分貧困人口的貧困程度較深,扶貧攻堅依舊任重道遠。

“十三五”期間,安徽將以大別山區和皖北地區為主戰場,以增加貧困群體收入、改善貧困地區生産生活條件為重點,大力實施脫貧攻堅工程,加強貧困地區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完善脫貧攻堅政策支撐體系,確保如期完成脫貧任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