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脫貧軍令狀:今年實現147萬貧困人口脫貧

發佈時間: 2016-02-26 14:41:46 | 來源: 武漢晚報 | 作者: 夏瓊 | 責任編輯: 王虔

“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在昨天亮相的湖北省政府工作報告中分量很重。在部署2016年工作時,報告提到,今年,湖北省將打好脫貧攻堅戰。力爭全年實現147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儘快出臺《湖北省“十三五”精準扶貧精準脫貧規劃》和四個片區區域發展與扶貧攻堅實施規劃,認真組織實施精準扶貧和“六到農家”工程。

完成38萬貧困人口易地搬遷任務,提高220萬名農村低保和五保對象補助標準。健全扶貧投入縣級整合機制,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建立健全扶貧工作責任考核機制。完善激勵機制,加快形成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等多方力量支撐的“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

此外,湖北還將積極促進就業。加強困難群體就業援助。繼續落實好援企穩崗、社保補貼、稅費減免等政策。

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強城鄉社會救助體系建設,完善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員供養、殘疾人基本生活等兜底性制度。健全住房保障機制,推進以棚戶區改造為重點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加大公租房、棚戶區改造貨幣化安置力度,開工建設、貨幣化安置公租房和棚戶區改造住房41萬套(戶),完成農村危房改造10萬戶。

全面推進社會事業發展。堅持教育優先,推進教育公平和各類教育協調發展。繼續實施“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全面改造計劃”,完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率先為建檔立卡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實施普通高中免除學雜費。大力實施留守老人、留守兒童關愛工程。(記者 夏瓊 實習生 朱安琪)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