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脫貧軍令狀:年內確保130萬人脫貧

發佈時間: 2016-02-26 14:51:06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許祖華 | 責任編輯: 王虔

新華社西安1月25日電(記者許祖華)陜西今年將打好“五個一批”精準脫貧攻堅戰。從今年起,陜西省財政扶貧資金年均增長不低於20%,年內確保130萬人脫貧。

這是記者從正在舉行的陜西省十二屆人大四次會議上了解到的資訊。

陜西省省長婁勤儉説,2016年,陜西將按照與城鎮、園區、中心村“三靠近”原則推進易地搬遷,今年搬遷8萬戶、28萬人。完善路、電、水、網等基礎設施,培育壯大“一村一品”和縣域經濟,産業脫貧一批。增加轉移支付數額,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通過生態補償就地脫貧。對貧困家庭子女,從學前到小學、中學、大學直至就業“一條龍”幫扶,實現教育脫貧。實行農村低保與扶貧兩線合一,全面開展重特大疾病救助,實施社保兜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