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德27個旅遊扶貧項目實施在即

發佈時間: 2015-11-12 14:18:21  |  來源: 青海省人民政府  |  作者: 周曉峰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青海 海南州 貴德 旅遊扶貧

貴德縣把旅遊産業建設同扶貧工作有機融合起來,將資金統籌、産業銜接、規劃和基礎設施通聯對接,“扶志、扶智”共同發力,在探索産業扶貧的新路子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年來,貴德縣籌資1300余萬元,在尕讓鄉松巴村修葺了4座百年古宅,按照古舊風貌改造了V全村民居,完善了公共基礎設施;在江拉新村實施了民俗旅遊項目,整治了河灘河道等自然環境,興建了停車場、服務中心、棧道、餐飲店、民俗旅店等配套設施;在河陰鎮紅柳灘村實施了田園觀光休閒旅遊項目,開發黃河岸邊的風景林,新建了垂釣營地,建設了“菜園+庭院”的高標準生態農家樂和遊客服務中心;舉辦了兩期旅遊服務技能培訓班,組織了一次旅遊技能大賽。通過積極有效的措施,已有139戶515人的收入有明顯提高,脫貧在即。

據介紹,貴德縣將進一步突出生態體驗、度假休閒、民俗風情三個主題,以常牧鎮龍王池、尕讓鄉江拉林場、黃河河谷等自然風景和人文風情交織區為重點,實施27項旅遊扶貧項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