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近半民生項目完成全年目標 貧困殘疾人扶貧解困達目標任務逾5倍

發佈時間: 2015-10-30 10:04:22  |  來源: 四川日報  |  作者: 江蕓涵  |  責任編輯: 楊霄霄
關鍵詞: 四川 貧困殘疾人 扶貧解困

記者10月27日從省政府督查室獲悉,我省十項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項目絕大多數已完成全年目標或達到任務進度。

十項民生工程涉及的62個分項125個小項中,57個小項已完成或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60個小項達到或超過目標任務進度;20件民生大事中,4件已完成或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前三季度“貧困殘疾人扶貧解困”成效突出。9月,我省扶持農村貧困殘疾人發展生産或改善生活狀況新增85466人,達565965人,為目標任務的565.97%。

7、8月在“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項目中,相關部門按800元標準,對15036名城鄉低保家庭和殘疾畢業生發放求職補貼,實現應補盡補;2012級藏區“9+3”畢業生初次就業率高達99.28%。9月全省新增資助家庭經濟困難職工子女上學0.64萬人,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5704人,均大幅度超過目標任務。

三季度新增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項目中,“農村通村公路建設”上榜——9月,全省新增建成農村通村公路1991.7公里。同樣上榜的還有社會保障工程中的“志願服務隊伍建設”,全省招募西部計劃志願者3153人,佔目標任務的210.2%。

和上半年相比,在20件民生大事中,達到或超過目標任務進度的增加6件。其中,“為邊遠貧困地區農村教師建設1萬套週轉房”一項中,已開工建設的農村教師週轉房達9149套,大幅超過目標任務。“為1萬名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免費復明手術”一項中,9月全省實施復明手術新增1203例,達8878例。

省政府督查室透露,未達到目標任務進度的民生小項,涉及“食品安全”、“安全社區建設”、“耕地品質建設”、“飲用水源地整治”和“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等。20件民生大事中,有2件未達到目標任務進度,分別是“全面實現全省無電村通電”和“全省每個縣建成1個殘疾人服務中心”。(記者 江蕓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