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注射羊痘疫苗

發佈時間: 2015-09-29 19:01:54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疫苗,注射部位,注射方法,注射器,滲漏

  羊痘是羊的一類傳染病,對養羊業危害巨大。文山市的大部分養羊戶均受過羊痘的侵襲,有的甚至全軍覆沒。羊痘的預防顯得非常重要,但是大部分養羊戶對羊痘苗的正確注射方法不甚掌握,下面詳細介紹。

  1、注射部位。選擇尾根內側皮內注射。該注射法與其他方法不同,注射時有點難度,要注意學習。

  2、注射器具選擇。可選擇連續注射器或5毫升注射器,針頭選用7號,長度1釐米,這種選擇是為了保證疫苗劑量更準確,注射時不滲漏或少滲漏。

  3、羊只保定。要求3人操作,1 人抓住羊角或耳朵,1人倒騎羊背,雙手抓住兩後腿,1人行注射。

  4、疫苗選擇。羊痘疫苗按照使用説明書,用生理鹽水或專用稀釋液,按每頭份注射0.5毫升的量稀釋,不論大小,每只注射0.5毫升,接種後4—5日産生免疫力,免疫期1年。

  5、注意事項。(1)稀釋後的疫苗限當天用完,未用完的作銷毀處理;(2)懷孕羊也可注射,但保定時要小心;(3)羊痘流行時,健康羊可作緊急預防接種。(據農業部網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