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養殖四措施

發佈時間: 2015-09-29 18:59:57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河蟹養殖,養殖水體,細鱗斜頜鲴,複合微生物製劑,投餌

  生態健康養殖:徹底清塘,種草投螺,套養鱖魚、黃顙魚、細鱗斜頜鲴等水産品,可發掘養蟹水體的生産潛力,充分利用水體空間,走生態健康養殖之路,才能夠增産增收增效。

  合理放養和投餌:當前河蟹種苗價格低廉,放養前人工剔除雄性種苗,這利於成蟹整體效益的提高。堅持兩頭精,中間青的投餌原則,減少投餌成本,降低生産成本。

  加強病害的防治工作:蟹病預防應貫穿整個養殖過程,以防為主,主要利用複合微生物製劑改善養殖水體微生態環境的防治原則,一般能達到防治成本低,效果好的目的。經過多年實踐,具有健康生態養殖理念,平時善於觀察水色,和河蟹活動吃食情況,提前預防,塘口很少發病。

  適時銷售:對自己的養殖成本應心知肚明,只要有利可圖就不應惜售,寧可賣掉後因漲價而後悔,也不能因“壓塘”後降價而嘆惜.(據農業部網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