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糞發酵製作優質蛋白魚飼料

發佈時間: 2015-09-29 18:58:50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雞糞,顆粒飼料,發酵劑,金寶貝,養雞

  在養家禽過程中,糞便處理是很重要的一關,沒處理好則污染環境,加以利用卻能賺錢。

  雞糞中有撒落的雞飼料、羽毛、少量的破蛋液及沒吸收的營養成分。據測定,雞糞幹物質中粗蛋白佔31%~33%,其中一半以上是尿酸、尿素、肌酸、氨等非蛋白氮,且雞糞本身和墊草中含有大量粗纖維,所以雞糞是養魚的好飼料,更是魚用配合顆粒飼料的理想原料。

  用雞糞配製顆粒飼料,可為養魚提供廉價飼料,養雞、養魚相互促進,形成良好的生態迴圈。但生雞糞中含有寄生蟲卵及有毒物質和病菌,不能直接喂魚,必須經專業的魚飼料發酵劑(如金寶貝二型發酵劑)處理,才能成為無毒且營養豐富的魚飼料。將雞糞(50%左右)與一定比例的玉米(2314,-12.00,-0.52%)粉、豆餅、菜籽(5168,28.00,0.54%)餅和麩皮混合攪拌後,加入一定量的金寶貝飼料發酵劑(2%。),水分調至60%左右,經3~4天即可發酵成功,再加工製成顆粒飼料。用其餵養草、鯽、鯉魚,每公斤魚的飼料成本只有0.15~0.20元,比目前用一般顆粒飼料養魚,每公斤飼料成本可降低50%以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