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傳染性胃腸炎治療

發佈時間: 2015-09-29 18:57:43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干擾素誘導劑,哺乳仔豬,口服補液鹽,症狀,禁食

  豬傳染性胃是由豬傳染性胃腸炎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性腸道疾病。此病多發生在冬末春初,傳播很快,在同一疫區,所有豬都可傳染到2-3周齡以下的仔豬會出現大批死亡,5周齡以上的豬發病後死亡率很低。

  一、症狀:

  1、哺乳仔豬發病突然,下痢呈黃色水樣,有時瀉出含凝乳塊的白色稀糞,嘔吐、迅速脫水,很快消瘦,有嚴重口渴感,食欲減退或廢絕。死亡率隨著日齡的增大而降低。

  2、生長期的豬和母豬症狀輕重不一,通常只限于厭食和一至數天,個別豬嘔吐腹圍增大。有的患病母豬體溫升高,無乳、厭食和腹瀉。

  二、治療:治療豬傳染性胃腸炎,首先對患豬採取禁食,一般禁食2-3天。但在此期間,應將“口服補液鹽”30-50克溶于1000毫升溫水中讓豬自飲。然後結合下列藥物治療,可收到滿意效果。交巢穴注射干擾素誘導劑--聚肌胞2-4毫升,每日1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