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技術]國外主要生豬品種

發佈時間: 2015-09-29 18:45:31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平均産仔數,母豬,胴體瘦肉率,飼料利用率,品種

  1.大約克夏豬(大白豬)

  大約克夏豬原産英國北部約克郡及其臨近地區,迄今已有220餘年的培育歷史。大約克夏豬亦稱大白豬,是肉用型豬。大白豬是國外飼養量最多的品種,也是我國最早引進,數量最多的豬種。大白豬體軀大,體形勻稱,被毛全白,少數額角皮上有小暗斑,顏面微凹,耳大直立,背腰多微弓,腹充實而緊,四肢較高。初産母豬窩産仔豬11頭,經産母豬窩産仔豬13頭。經測定平均日增重914克,飼料利用率2. 44,胴體瘦肉率63. 2%。 以大白豬為父本與我國地方豬種或培育品種為母本雜交取得較好效果。

  2、長白豬(蘭德瑞斯豬)

  長白豬原産于丹麥,原名畢德瑞斯豬。60年代我國先後從法國、瑞典、英國、丹麥及加拿大等國引入。長白豬外貌清秀,體軀呈流線型。被毛純白且濃密柔軟,頭狹長,顏面直,耳大前傾,頸、肩部輊盈,背腰特長,腹部直而不鬆弛,體軀豐滿,後腿機肉發達,皮薄,骨細結實,乳頭6-7對。初産母豬平均産仔數為10.8頭,經産母豬平均産仔數11.3頭。經測定日增重880克,飼料利用率2.38,瘦肉率65. 3%。我國各地多用長白公豬與本地母豬或培育豬種雜交,取得較好效果。

  3.杜洛克豬

  杜洛克豬産于美國。體型大,被毛紅色,從金黃色到暗棕色深淺不一,櫻桃紅色最受歡迎。耳中等大,耳尖下垂,顏面微凹,體軀深廣,肌肉豐滿,四肢粗壯,生活力強,容易飼養。成年公豬平均體重254千克,體長158釐米,成年母豬平均體重300千克,體長157.9釐米。平均産仔數9-10頭。經測定日增重895克,飼料利用率2. 55,胴體瘦肉率62. 2%。

  4.漢普夏豬

  漢普夏豬産于美國,具有獨特的毛色特徵,在後和前腿部為白色,其他部位為黑色,有“銀帶豬”之稱。嘴較長而直,且直立中等大小,背腰平直較長,肌肉發達,胴體品質好。經測定,日增重697克,飼料利用率2. 95,胴體瘦肉率60. 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