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米糠油精深加工項目

發佈時間: 2015-03-30 19:51:14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佳木斯政府公眾資訊網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米糠油 精深加工 脂肪酸組成 招商引資 項目背景 項目建設 維生素E 發展水稻 關於促進糧食加工業發展的意見 農業資訊網

【據中國農業資訊網】

一、項目名稱

米糠油精深加工項目

二、項目背景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在《關於促進糧食加工業發展的意見》中提出:“加快糧食生産基地經濟結構的調整,大力發展糧食産品加工業;糧食加工龍頭企業要不斷優化,不斷升級,開發新産品,提高産品競爭力,形成‘市場牽龍頭,龍頭帶基地’的發展局面,使糧食加工業成為一支拉動經濟增長的新的經濟增長點。”米糠是稻穀加工的主要副産品,更是一種寶貴的食物資源。目前,由於國內一些米廠加工規模較小,不具備加工米糠油的條件,米糠存儲數小時後易酸敗,一般都拿去喂豬,做飼料。通過發展水稻迴圈經濟,開發新的米糠食用油,將有效補充我國食用油資源。

三、市場分析

目前,世界米糠油年産量約50萬噸,2006年全球對精製米糠油需求缺口高達45萬噸,而我國每年精製米糠油産量僅約為4000噸。米糠油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植物油,食用後營養吸收率高達90%以上。米糠油的脂肪酸組成、維生素E、甾醇、谷維素等脂質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具有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降低血壓、加速血液迴圈、刺激人體內激素分泌、促進生長髮育的作用。米糠油除作食用油外,在工業上亦得到廣泛應用,市場空間巨大,得到越來越多消費者的認可。米糠制油既符合國家産業政策又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無論是在國內還在國外都有著良好的市場前景。

四、項目規模與建設內容

項目佔地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年加工米糠油及附屬的米糠脂、混合脂肪酸、維生素E等産品30000噸。

五、建設條件

佳木斯位於三江平原腹地,是我省重要的商品糧生産基地,主要種植水稻,為項目建設提供充足的原材料。佳木斯地區交通便利,海陸空運發達,可直接對俄、韓出口。

六、投資估算

項目總投資額1.2億元。

七、經濟社會效益分析

項目全部運營後,年銷售額4億元,上繳稅費3000萬元。本項目的建設符合國家和地方的産業政策和行業規劃,有利於促進當地産業結構調整升級的進程,推進資源型地區的經濟轉型,延長農産品深加工的産業鏈條並提高農業資源的綜合利用水準,同時,還可為安置人員就業、改善民生做出積極的貢獻。

八、聯繫方式

聯繫單位:佳木斯市供銷聯社

聯繫電話:0454-83167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