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糧食批發大市場項目

發佈時間: 2015-03-30 19:50:50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佳木斯政府公眾資訊網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糧食流通 大流通 糧食生産 糧食産業 糧食價格 糧食企業 招商引資 建築面積 項目背景 大市場

【據中國農業資訊網】

一、項目名稱

糧食批發大市場項目

二、項目背景

糧食批發市場是我市乃至我省的一個空白,佳木斯是國家商品糧基地,建設一個功能完善、服務性強、專業化高、設施完備的現代糧食批發大市場,可與全國糧食流通渠道形成聯網互動。目前,大互動、大流通是糧食流通領域的趨勢,糧食批發市場可促進糧食的有序流通,降低流通成本,形成糧食價格中心和資訊中心,有效引導糧食生産和供求,規範糧食交易行為,促進糧食市場和價格的穩定,增強糧食流通的調控效率和效益。

三、市場分析

目前,農民的糧食生産與糧食大市場、大需求、大流通的要求還很不適應,各環節銜接不緊密、發展不協調的矛盾突出,制約和影響著整體效益。糧食批發市場能較好地連接生産與大市場,發揮好在糧食流通過程中的轉机站地位,對於主産區糧食産業發展的帶動作用是顯而易見的。此外,糧食批發市場還能産生洼地效應,匯集資金、人才、資訊、技術等優勢,整合市場要素,優化資源配置,形成區域糧食産業聚集區,增強糧食企業規模和整體實力。

四、項目規模與建設內容

項目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42000平方米,交易大廳建築面積9000平方米,一層為展示中心、現貨交易大廳,二層為電子商務中心。檢測中心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商務中心建築面積8000平方米,共8層,為公寓式寫字樓;彩色鋼板鋼結構庫房每棟建築面積2000平方米,共10棟,建築面積20000平方米;停車場等附屬設施。

五、建設條件

佳木斯市地處三江平原腹地,地勢平坦、土質肥沃,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農業綜合開發試驗區,周邊有鶴崗、雙鴨山、七台河、伊春、雞西等百萬人口城市群,經濟輻射區內人口達1000萬,形成了黑龍江省東部地區密集的經濟圈,使佳木斯自然成為黑龍江省東部的經濟中心,擁有5個國家一類口岸,與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一江之隔。

六、投資估算

項目總投資3億元。

七、經濟社會效益分析

年主營業務收入30億元,利潤2000萬元,稅金1800萬元。可提供300個就業崗位。

八、聯繫方式

聯繫人:馬憲策

聯繫電話:0454-866438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