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技術]怎樣預防轉群後肉雞死亡

發佈時間: 2014-09-30 15:17:04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中國農業資訊網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肉雞 群管理 育雛 飼養密度 應激 飼養管理 葡萄球菌 抗病能力 鏈球菌 慶大黴素

針對肉雞飼養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主要應採取以下飼養管理措施:

1、強化後期管理。肉雞生長後期,隨著雞體的增大,抗病能力有所增強,但是隨著雞體的增大,室內的環境條件管理難度也加大,有些飼用戶就是在這最後時期疏忽管理而吃大虧。

2、適當延長轉群時間。隨著肉雞體重的增加,育雛室飼養密度加大,不轉群必然影響肉雞的生長。但如果此期加強飼養管理,及時清除育雛室內糞便,適當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根據實際條件適當延長到肉雞20-30日齡再轉群,這樣即可大大避免轉群應激對肉雞的影響,大大降低肉雞育雛期的死亡率。

3、加強轉群管理。肉雞轉群時由於應激、溫度條件改變等因素,常會引發多種疾病。如果此時根據雞群的具體健康情況在飼料中間歇性地添加0.1%的氯黴素粉,在飲水中添加適量的慶大黴素,則可有效地控制葡萄球菌、鏈球菌和大腸桿菌的發生,大大提高轉群肉雞的成活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