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術]冬瓜的加工技術

發佈時間: 2014-09-30 15:20:36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中國農業資訊網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冬瓜 加工技術 糖冬瓜

    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農業部網站介紹了冬瓜的加工技術,具體操作如下:

1、糖冬瓜

(1)配料比例:鮮瓜50Kg,糖粉2.5Kg,白砂糖30Kg。

(2)加工過程

(3)將選用老熟的鮮冬瓜50Kg,去皮去瓤,全部切成長8-9cm、寬1cm的長方條後,置於缸中;

(4)取石灰250g加入微溫水溶化後到入缸中,再將所切冬瓜條浸泡1夜,次晨撈出,漂洗乾淨;

(5)將清水3Kg燒沸後,把30Kg白砂糖分4次加入煎煮,每次相隔30分鐘左右。

(6)將瓜條放進沸水中煎煮,至糖已濃縮、瓜條變硬時,將鍋置於放有糖粉的竹籮上抖勻,然後攤開晾曬半天。

2、醬制冬瓜

(1)選擇肉厚、成熟適度、大而長的冬瓜,削皮洗凈,破半去瓤,放入大桶或缸內。6.2.2第一次加鹽。按100Kg冬瓜10Kg食鹽的比例,放一層冬瓜撒一層鹽,每天倒缸一次,腌兩天,瀝去水分。

(2)二次加鹽。每100Kg冬瓜,加38Kg鹽,仍放一層冬瓜撒一層鹽,每天倒缸一次,腌10天,撈出後切成長3.5cm、寬2cm的長條,放入木桶或缸內用清水浸泡3天,每天換水一次。

(3)將泡好的瓜條瀝去水分,裝入布袋,再放入甜面醬中醬制,每天翻動一次,醬制7天即成。

3、五香冬瓜

(1)將冬瓜洗凈,破半去瓤,切成條。

(2)第一次腌制100Kg瓜條用鹽3Kg,每天翻動一次, 3天后濾去鹽液。腌制時,同時用洗凈的重石頭壓兩天。

(3)將腌好的瓜條放入有糖精、五香粉的甜面醬中,攪拌均勻,並且每天翻動一次,7天即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