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術]豆漿掛麵的制法

發佈時間: 2014-09-30 14:27:06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中國農業資訊網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豆漿掛麵 制法 黃豆

    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農業部網站介紹了豆漿掛麵的制法,具體操作如下:

主要原料:黃豆、麵粉。

設備用具:盆、磨、鐵鍋和面機等。

製作方法:將黃豆用清水浸泡6-8小時(視水溫高低而定後,用清水衝凈(至黃水全部除盡為止),以保證豆漿潔白。然後在小鋼磨上加適量的清水把黃豆磨成細漿。製作掛麵的豆漿要比一般制豆腐的漿濃度高,每公斤黃豆約出漿7~10公斤。將磨好的生漿用蒸汽衝煮,也可用鐵鍋煮,但應注意不要煮糊,否則影響掛麵氣味。為達到漿渣分離,衝漿的溫度約為110℃,以時間不少於30分鐘為宜。

將麵粉和浸泡回頭面一起倒入和面機拌勻,按比例加入適量的熟豆漿(每500公斤麵粉加入10~12.5公斤熟漿),攪拌4~5分鐘後,即可將和好的原料粉送進壓面機壓皮,制條,做成溫掛麵。

利用自然晾曬或烘乾法脫水。如採用烘乾脫水,烘乾溫度控制在32℃~40℃,排潮、冷卻區溫度控制在24℃~28℃以內。

製成的豆漿掛麵味正、可口,並有豆漿味。麵粉里加入豆漿,增加粘度和拉力,因而掛麵斷條率降低,耐煮性增強,不渾湯,不斷條,不易老化。煮熟後掛麵顯得潔白。

工藝流程 浸泡黃豆→制漿→磨漿→煮漿→和面→壓皮→制條→脫水成品。

設備用具:盆、磨、鐵鍋和面機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