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基金會宣佈向魯甸地震災區捐款500萬

發佈時間: 2014-08-04 15:11:26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佚名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地震 百度搜索 雲南地震 搜索結果 貼吧

中新網8月4日電 針對雲南魯甸的地震災情,百度第一時間啟動救災響應機制,已經發動百度搜索、百度貼吧,百度錢包、百度地圖等各項産品來支援抗震救災工作,同時百度基金會向地震災區捐贈500萬元,用於災難救助。

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據介紹,這是18年來雲南最嚴重地震。據國家民政部消息,截止到8月4日00:30分,地震已致雲南省367人死亡,1591人受傷。此次地震具有震級大、震源淺、災區人口密集和災區房屋抗震性能差四個特點,災區情況不容樂觀。

根據黃金救援72小時的援救規則,人們對於災區的資訊有著最為迫切的需求。百度已于昨日啟動救災響應機制,借助百度平臺優勢,發動百度搜索、百度貼吧、百度錢包、百度地圖等各項工作投入到支援抗震就災工作。百度搜索作為網友獲取資訊最重要的通道,網友在PC端和移動端通過搜索“地震”、“雲南地震”等關鍵詞,可以看到百度緊急上線的阿拉丁特型搜索結果,在搜索結果頁直接可以看到各媒體對於災區救援情況的實時,集中報道。百度錢包也開設了專門的募捐通道,為災區募集更多愛心的力量。同時百度地圖正在緊急籌備上線災區物資需求地圖、以幫助人們更加及時,準確的了解災區情況,參與救援。

百度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抗災救災情況,以便進一步開展援助行動,發揮網際網路的特性,充分利用自己的技術、平臺優勢,最大程度幫助災區,和災區人民一起齊心協力,度過難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