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技術] 奶牛補充維生素繁殖率高

發佈時間: 2014-06-30 18:43:17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農業部  |  責任編輯: 王虔
關鍵詞: 受精 繁殖率 注射 母牛 補充維生素

在加強孕牛飼養管理、全面滿足營養需要的同時,及時給孕牛注射維生素A、維生素E,可起到增強孕牛胚胎在子宮內的活力,促進胚胎及胎兒發育,提升繁殖率的作用。也是降低奶牛胚胎早期死亡的有效途徑。

一、分別於受精的當天和受精後5天~6天給孕牛注射50萬國際單位的維生素A,可使受精奶牛的懷胎率比不注射的提高19.5%。即使第一次受精沒有成功,在沒有受精成功的母牛中也有超過80%的母牛在18天至25天后重新發情,而在不注射維生素A的未懷胎母牛中僅有30%的母牛在這個時期重新發情。可見,給懷孕奶牛注射維生素A,不單可改善並提高奶牛的繁殖率,而且對以後的性週期也有良好的作用。

二、分別於受精後的第2天、第6天和第12天各注射一次維生素E(每次劑量為250毫克),可使第一次受精懷胎率比不注射的母牛提高10.5%。

三、在奶牛受精後15分鐘至20分鐘注射一次維生素E(劑量為500毫克),可使初次受精的母牛懷胎率比不注射的提高14.5%。維生素E除可用於調節性機能、提高繁殖率外,還可用於治療習慣性流産、先兆性流産及不育症等疾病,可減少孕牛子宮的興奮性,保護胎羔安全生長。(據農業部網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