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患“兩癌”農村貧困母親每人獲1萬元救助

2014年05月09日13:58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兩癌 遼寧 救助 貧困婦女 貧困母親 農村貧困 農村婦女

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據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為提高農村婦女對“兩癌”(宮頸癌、乳腺癌)等危害婦女健康重大疾病早預防、早診察、早治療重要性認識,遼寧省婦聯在聯合衛生部門開展農村婦女“兩癌”免費檢查和開展預防知識培訓的同時,于“母親節”前夕,遼寧省拿出100萬元,對100名農村“兩癌”患病貧困母親給予每人1萬元救助。

今年,遼寧省將擴大農村婦女“兩癌”免費檢查範圍列為重點民生實事之一,在衛生部門、醫療保健機構提供專家、技術服務支援下,省婦聯指導項目市(縣)婦聯開展“兩癌”預防知識培訓。省婦聯還專門邀請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專家製作婦女健康知識宣傳光碟,預計10月底前實現項目縣適齡婦女“兩癌”預防知識普及率90%以上。目前,全省各項目縣婦聯已組織72.8萬名農村婦女參加了“兩癌”免費檢查。

遼寧建立了全省農村“兩癌”患病貧困婦女數據庫,對數據庫中患病婦女進行救助。在已拿出234萬元資金對農村“兩癌”患病貧困婦女進行救助的基礎上,今年又拿出100萬元。截至目前,省婦聯共爭取全國“貧困母親兩癌救助專項資金”450萬元,自籌334萬元,對784名農村“兩癌”患病貧困婦女進行了救助。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