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列車”

2013年09月22日09:48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兒童 唇腭裂

項目名稱:“微笑列車”

發起機構:中華慈善總會

發起時間:1999年

項目簡介:

中華慈善總會與美國“微笑列車”的合作開始於1999年初,當時,雙方達成協定:由美國“微笑列車”出資,中華慈善總會負責組織實施,為我國貧困的兒童唇腭裂患者進行初期矯治手術。目前,此項工作已經發展成為一個集慈善、民政、醫療多部門大協作的全國性慈善項目。它的手術地區已經從最初的4個省的4家醫院拓展到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的140多家醫院,手術患者的年齡也從最初的貧困兒童擴大到40周歲的貧困成年患者,且已有8萬餘名貧困患者完成了唇腭裂的初期矯治。由於此項目涉及面積廣,救助人員多,操作規範,社會效益好,于2005年獲得國家民政部頒發的“中華慈善獎”榮譽。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