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致夫妻倆受傷住院 缺醫療費求助社會

2013年09月09日16:43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求助 支援

“因為車禍我與妻子都受傷住院了,妻子下半身癱瘓,在重症監護室,家裏還有兩個上大學的孩子要供,醫療費不僅花盡了家中錢財,而且負債纍纍,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7月17日,南海網記者接到陳慶光先生求助稱,其近日在育才鎮發生車禍,導致車上8個人受傷,尤以其妻子受傷最為嚴重。面對鉅額的醫療費讓本身並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難以維持生計,不得已向社會求助。希望社會愛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幫助這個患難的家庭。

育才鎮:18人乘1輛農用車翻車 8人受傷

“我腰部受了傷,現在只能躺在病床上……”17日上午,記者在解放軍425醫院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陳慶光。在床頭上,記者看到他的病情資訊是腰椎橫突骨折。

據陳慶光介紹,其家住樂東縣九所鎮塘豐村八隊。家中有4個孩子,兩男兩女:大兒子在家務農,剛剛結婚;小兒子目前在吉林上大學讀大一;大女兒剛剛大學畢業,在海口打工;小女兒在山西醫科大學讀書。妻子吉家柳由於車禍,受傷嚴重,目前仍舊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不能與之相見。

談起那場令這一家人陷入困境的車禍,陳慶光痛苦不已。他告訴記者,他與妻子吉家柳靠打零工供孩子上學,維持生計。7月2日,他和妻子及15名工人在育才鎮雅亮村打香蕉包裝。當天干完工後,他們夫妻二人和15名工人一起乘坐一輛農用車回家,不想路過一個大拐彎處,車翻了,包括司機在內的18人中,共5人重傷住院。其中,尤以他的妻子吉家柳受傷最為嚴重,不僅下半身癱瘓,到現在仍舊在重症監護室治療。

高昂醫療費難倒一家人

“目前,不僅醫療費花盡了家中所有錢財,而且負債纍纍,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陳慶光稱,發生車禍後,家中所有的錢財全部花在了醫藥費上,到現在已經花了近10萬元。肇事車車主家庭也不富裕,賠償了兩萬元,同村的人見他們家這麼困難,自發捐款

捐了兩萬元,但是這對於他們來説卻是杯水車薪。

“家裏的牛也賣了,自己家裏一共花了5萬餘元,借了親戚朋友3萬元。”陳慶光説,雖然現在醫療費還能交上一點,但是他與他老婆吉家柳還需要繼續治療,尚需20萬元的醫療費。

面對高昂的醫療費,一家人都陷入了困境,家裏還有兩個孩子上大學,夫妻兩人一倒下,整個家庭失去了所有的經濟支柱。9月份孩子們即將開學,又要交學費,不得已向社會求助。希望社會愛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幫助這個患難的家庭。

如果您想幫助這個困難的家庭,請撥打南海網熱線電話966123或撥打陳慶光電話13337547075。陳慶光兒子陳勝康工商銀行(601398,股吧)卡號:6222022201023147038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南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