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歲女娃不幸患病 無力醫治求助社會

2013年09月04日10:10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求助 支援

家住盧氏縣杜關鎮鄭家灣村的小女孩駱佳妮今年6歲,先是2010年2月因反覆發燒無法控制,導致左腦大面積梗塞引起偏癱,繼而又因為腦梗塞留下後遺症得了癲癇病。為了給女兒治病,她的父親駱彥武花光了所有積蓄,但想治女兒的癲癇病還需要5萬元左右的醫療費。駱彥武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能幫幫他們。

7月1日,駱彥武帶著女兒來到本報。見到父女兩人後,記者發現駱彥武也是一名左腿截肢的殘疾人。駱彥武説:“為女兒治療腦梗塞已經花費了將近8萬元,還欠下了外債。”他邊説邊將一沓醫院出具的診斷書和村裏出具的貧困證明拿出來給記者看。據駱彥武講,女兒患病前,他經營一家照相館,勉強維持生計,現在已經被迫關門,駱佳妮患病前還曾在當地一家幼兒園上過學。

“現在家裏基本上沒有生活來源,沒辦法給孩子看病做手術,只能眼看著孩子的病情一天天惡化,希望《西部晨風》能幫我們呼籲一下……因為偏癱,孩子一側的胳膊和腿都已經不能動。患上癲癇病後,孩子每天發病20余次,多時能達50次以上,用了許多抗癲癇藥物都無法控制,鄭州方面的醫院檢查後説,只有做手術才有康復的希望。”在講述過程中,駱彥武緊緊抱著女兒。天很熱,孩子有些受不了,一直想推開父親的手,可是突然,她像是被抽掉了骨架一般,頭猛地垂了下去。“這就是癲癇病犯了。我得時刻看護好她,在家裏,我把她活動的地方都鋪上厚厚的被子,就是怕她犯病時摔傷自己。”駱彥武心疼地看著女兒説道。

如果您有意幫助小佳妮,可撥打本報熱線電話13938104222,也可以通過13613988193這個號碼聯繫駱彥武本人。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三門峽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