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半歲男嬰為救血癌哥哥而生求助資訊

2013年08月08日10:20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求助 濟寧 男嬰 血癌

   

 
賈昕宇面向鏡頭充滿純真的笑容 而旁邊的哥哥賈德猛卻眼神絕望

   

    齊魯網8月4日訊 據山東衛視《早安山東》報道,濟寧市民賈令偉12歲的大兒子不幸得了白血病,夫妻倆決定再生一個孩子,讓他來挽救哥哥的生命。現在挽救哥哥的小傢夥已經半歲了,可夫妻倆依然很犯愁。

  在鄒城縣下山村這所簡陋的水泥房裏,記者見到了賈令偉。賈令偉一家曾經也有寬敞的大房子,幸福的生活,而這一切都被去年冬天的一個噩耗打斷。大兒子去年1月28號查出來有白血病,一家人嚇傻了,"爸爸暈了,我簽病危通知手都哆嗦。"

  賈德猛今年剛12周歲,身高一米六五,體重卻只有82斤,在他消瘦的臉上,挂滿了跟年齡很不相符的憂鬱。

  一年多來,賈令偉賣了房子,四處籌錢。為了給孩子治病,夫妻倆想到了生二胎。今年1月7號,小兒子賈昕宇出生了。幸運的是兄弟倆血液配型百分之百吻合。也許是老天眷顧,讓這只有十萬分之一的奇跡降臨在了這個家庭。

  山東臍帶血庫工作人員張安影説,這個孩子的出生就是帶著使命和希望,給了這個家庭生的希望。

  弟弟只有半歲,活潑愛笑,一直籠罩在陰霾中的家庭,也因為這個小天使的到來充滿了生的希望。就連一直很憂鬱的小德猛,在抱著弟弟的時候也會露出少見的笑容。

  小昕宇出生時,夫妻倆就儲存了小兒子的臍帶血。但是這個家庭除了兩間小房子已經是家徒四壁,手術初步預算要四五十萬,賈家再也拿不出那昂貴的手術費。

  自從齊魯網的報道公佈了賈令偉的電話和銀行卡號,這兩天賈令偉的電話幾乎被打爆,有慰問的,有捐錢的,卡裏的捐款也在一天之間增加到15萬。社會的關注和關心也給這家人帶來了更大的希望。

  賈令偉説,自己不想放棄第一個孩子,"以後再難走的路,我也想辦法給我的大兒子治病。"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齊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