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事指導]雞場進雛前應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2013年06月29日11:23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雞場 育雛 熏蒸消毒 消毒藥 雞飼料 溫濕度計 平養 抗菌藥 營養需要 飼養

1、根據飼養規模,安排好工作人員(必須是接受過技術培訓的)。

2、檢查雞舍是否保溫,門窗是否完好、照明線路有無故障等。平養育雛室內要分隔幾個小間,便於分群管理;準備好供暖設備、飼槽、飲水器、溫濕度計及消毒用品、用具等。

3、對雞舍墻壁、地面、用具等進行徹底清洗,然後對墻壁和地面用1%氫氧化鈉溶液噴灑消毒,對所有用具用其他消毒劑進行消毒,最後關緊門窗,對育雛室和用具進行熏蒸消毒。

4、按照所進雞種的營養需要,提前購買或配好雞飼料;同時準備好常用的抗菌藥以及消毒藥。

5、進雛前先把雞舍加溫,同時應保持舍內的相對濕度。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