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益”文化扶貧項目

2013年04月02日15:29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文化 手工藝

項目名稱:“手工益”文化扶貧項目

發起機構: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

項目簡介:

“手工益”項目秉承友成基金會的物質文化雙扶貧理念,旨在通過幫助致力於貧困偏遠地區民族文化保護與技藝傳承的民間社會企業來間接的幫助貧苦地區婦女的地位提升和生存狀況改善。

“手工益”項目的核心目標是幫扶弱勢群體、扶貧、文化技藝保護、本土設計師培養,“手工益”項目將通過目標的達成體現友成新公益理念和中國新公益的倡導。

“手工益”項目的運作方式包括與企業資源的合作、與國際品牌的聯合、與鄉村發展計劃的結合、對手工藝技能培訓等多方位的資源協調。同時,“手工益”項目將給本土設計師提供一個廣闊展示平臺,將傳統技藝融入新銳設計,讓中國的手工藝産品更具時代氣息,改變國內手工藝市場的低廉性、批量化。同時進行手工藝人的培訓、手工技藝的採集和研究,舉辦文化傳承相關公益倡導活動等,從而達到幫助貧困地區人群改善貧困環境。

聯繫方式:

友成企業家扶貧基金會 電話:010-84861231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