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素質教育公益服務體系

2013年03月25日10:14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 減貧 反貧困 項目 扶貧項目 中華慈善獎 教育 鄉村

項目名稱:“夢想中心”鄉村素質教育公益服務體系

發起機構: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

發起時間:2007年

項目簡介:

該項目致力於提升鄉村基礎教育階段(1-9年級)的素質教育水準。項目包括"夢想中心"硬體建設、“夢想課程”素質教育校本課、“夢想領路人”鄉村教師培訓及獎勵計劃及其派生出的二線品牌“夢想書屋”。項目的主要目的是通過在各個學校中建立標準化多媒體教室,利用其配置的課外圖書、電腦、網際網路、大螢幕、自由組合式閱讀桌等軟硬體來提升農村基礎教育階段(1-9年級)的素質教育水準。

項目成效:

自2007年下半年啟動,截止至2011年8月1日,已有240間夢想中心(夢想空間)建成並投入使用,覆蓋區域擴張到在四川、重慶、貴州、甘肅、河南、雲南、浙江、上海、北京、深圳、新疆、西藏、青海、江西、安徽、遼寧、陜西、湖南、湖北、福建、廣東、河北的二十二個省級區域,其中密度較高的地區包括:四川、貴州、重慶及甘肅等地。預計2011年底將建成400間,未來5年達到1000間。

截止至2011年8月1日,已有112間夢想書屋建成、並投入使用。2011年計劃建設300家,項目覆蓋區域有甘肅、四川、貴州、河南、雲南等省級區域,其中密度較高的地區包括:四川、甘肅、貴州等地。

聯繫方式:

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

電話:021-50270825,021-5027 6955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