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肢殘助行工程”救助熱線

2013年03月01日11:22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肢殘助行工程 救助 殘疾人 貧困 低保 民政 福建省

據福建省民政廳介紹,福建自2007年啟動實施“肢殘助行工程”以來,不斷擴大助殘政策的受益面,在全國率先實現了低保全覆蓋。目前,該項目已投入1080萬元,惠及4530名貧困肢殘患者。

“肢殘助行工程”是福建省民政廳專門為低保和貧困殘疾人免費配置假肢、矯形器和康復輔助器具的救助行動,今年的救助預計將在六七月份啟動。屆時,符合條件的肢殘患者可向當地街道或縣一級民政局進行申請,同時可撥打0591-87548900、87548904進行諮詢。

據介紹,福建省現有各類殘疾人221萬人,其中肢殘人49.9萬人、涉及44萬個家庭,他們中70%以上生活在農村,不少人家庭貧困。“肢殘助行工程”專項經費從省級福彩公益金中每年定向安排,全部用於免費為貧困肢殘人員提供假肢、矯形器康復服務及其他助行輔助器具等,今年福建計劃投入省級福彩金300萬元以上實施“肢殘助行工程”,並將康復輔具服務的人群從殘疾人群擴大到老年人群,通過向貧困老人或養老院捐贈帶馬桶的電動護理床等康復輔具,盡可能幫助老人實現生活自理,提高生活品質。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