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初步形成覆蓋城鄉救助體系 困難群體受益

2013年02月26日09:36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社會救助 救助 最低生活保障 大病醫療救助 五保戶 貧困人口 隴南 甘肅

據甘肅日報報道,隴南市大力推進城鄉社會救助工作,目前,城鄉困難群眾最低生活保障、大病醫療救助、農村五保供養、臨時救助等救助制度逐步完善,覆蓋城鄉困難群眾的社會救助體系初步形成,有效保障了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權益。

隴南市民政部門通過實施動態、規範管理,確保了困難群眾“應保盡保”。目前,全市共保障城市困難居民6.2萬人,2012年支出城市低保金1.4億元;保障農村貧困人口47萬人,2012年支出農村低保金4.8億元;全市共有農村五保供養對象1.6萬人,每人每年補助資金達到2600元。

為緩解低收入群體就醫難題,隴南市以重大疾病救助為重點,積極構建城鄉醫療救助框架,2012年,全市將農村貧困家庭中患有兒童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急性白血病、兒童腦癱等7種重特大疾病的患者納入醫療救助範圍予以救助。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甘肅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