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的新進展》白皮書(全文)

2011年11月16日15:44 | 中國發展門戶網 www.chinagate.cn | 給編輯寫信 字號:T|T
關鍵詞: 扶貧開發工作 富農政策 農村貧困人口 農村義務教育 國際消除貧困日 科學發展觀 安保工程 減緩貧困 獎勵扶助 石漠化地區

中國發展門戶網11月16日訊國新辦今日發佈《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的新進展》白皮書,介紹了我國的扶貧開發的政策和實施及扶貧成就。全文如下:

前言

貧困是世界各國和國際社會面臨的挑戰。促進發展,消除貧困,實現共同富裕,是人類孜孜以求的理想。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發展基礎差、底子薄,不平衡現象突出。特別是農村貧困人口多,解決貧困問題的難度很大。中國的減貧,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解決農村的貧困問題。

中國政府始終將減緩貧困作為國家發展的重要目標和任務,堅持以人為本,努力使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惠及全體人民。20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中國政府開始有組織、有計劃、大規模地開展農村扶貧開發,先後制定實施《國家八七扶貧攻堅計劃》(1994—2000年)、《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01—2010年)》、《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綱要(2011—2020年)》等減貧規劃,使扶貧減貧成為全社會的共識和行動。中國的農村扶貧開發,促進了社會和諧穩定和公平正義,推動了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和進步。

減貧是人類社會的共同事業,中國的扶貧開發是全球減貧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提前實現了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中貧困人口減半目標,為全球減貧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

2001年,中國政府發佈了《中國的農村扶貧開發》白皮書,介紹了中國農村扶貧開發的有關情況。這裡,就近十年來中國農村扶貧開發取得的進展再作一介紹。

相關文章:

 

1   2   3   4   5   下一頁  


返回頂部文章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