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2024(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將於4月在4城市舉辦

2024-03-26 18:46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26日訊  3月26日下午,2024(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以下簡稱“教育展”)暨第二十一屆留學英才招聘會資訊發佈會在北京展覽館成功舉辦。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主任王大泉、中心副主任夏建輝、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區教育總監史蕾、美國駐華大使館Education USA辦公室副文化官Erin Metcalf 、大韓民國駐中國大使館教育官林鍾一、義大利教育中心中國區負責人邢建軍等出席發佈會。

據悉,4月13日至21日,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將在北京、武漢、上海和廣州四個城市舉辦。作為2024教育展的開幕活動,2024中國留學論壇(以下簡稱“論壇”)將於4月12日在北京嘉裏大酒店舉行。

一、2024中國留學論壇基本情況

中國留學論壇作為教育展的開幕活動,自2004年起已在京連續成功舉辦20年。多年來,論壇始終以推動留學工作高品質發展為己任,是出國留學及平安留學的重要平臺,也是來華留學的對外窗口,成為了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重要工作紐帶,吸引了國內外各界的高度關注和熱烈反響。

2024中國留學論壇將以“回應挑戰、共創未來:開創留學教育新格局”為主題。論壇擬積極回應國際形勢急劇動蕩變化、技術革命日新月異、國際教育理念和生態環境深刻重構等新課題、新挑戰、新機遇,深入探討留學教育在中國教育強國戰略中應該發揮的使命和責任。論壇設置三個議題,分別為國際化人才培養的趨勢與規律,跨境教育的品質評價和學歷互認,數字化國際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與制度創新。來自中國、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塞爾維亞等國家駐華使節代表、中外大學代表、企業代表等各方來賓將圍繞議題展開深入的思想碰撞,分享經驗、啟迪智慧。

4月12日下午,中心還將在嘉裏大酒店同期舉辦第七屆“我與中國的美麗邂逅”來華留學生徵文暨短視頻大賽頒獎活動、“人才發展與就業 – 促進中澳(昆士蘭)合作新通路研討會”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專題活動。

二、2024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辦展背景與指導思想

中心是目前唯一提供全鏈條專業服務的國家級綜合留學服務機構,服務內容涵蓋出國留學、在外留學、留學回國、來華留學、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教育外事服務等領域。

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是經報教育部同意,由中心主辦的年度例展。教育展致力於為有意選擇國際教育資源的出國留學人員提供全面、專業的海外留學資訊,為中外高等院校和教育機構搭建雙向交流與合作平臺,推動留學市場規範化發展,引導公眾理性留學。自1999年首屆舉辦以來,現已成功舉辦28屆,共吸引來自全球56個國家和地區的2700多所院校及機構參加,足跡遍佈國內30多個城市,線下觀展人數累計達150萬人次,線上觀看達500萬人次。長期以來,教育展在政府教育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援,各國駐華使(領)館、國內外院校、專業教育機構等的廣泛參與及共同努力下,獲得了社會各界和出國留學人員的一致好評,是業界公認的最具影響力、涵蓋留學服務最全面的綜合國際教育展會,也是目前中國歷史最悠久、同類型規模最大的國際教育知名品牌。

2024年4月13日至4月21日,中心將在北京、武漢、上海和廣州舉辦“2024(第二十九屆)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其中,2024第二十一屆留學英才招聘會暨高端人才洽談會和平安留學專場活動也將作為本屆展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亮相教育展北京站。此次活動致力於向留學人員及社會各界提供包括出國留學、留學在外、留學歸國多個環節的全鏈條留學服務平臺功能,大力倡導“平安留學、成功留學”,為留學人員及用人單位搭建雙向選擇平臺,為國內外高校及用人單位搭建廣泛交流及合作的平臺。

三、2024年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基本情況

教育展北京站將於4月13日(週六)在北京展覽館舉辦;武漢站展覽將於4月17日(週三)在武漢萬達瑞華酒店舉辦;上海站展覽將於4月20日(週六)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東方濱江大酒店)舉辦;廣州站展覽將於4月21日(週日)在廣州越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2024年教育展參展機構種類全面,主要包括各國駐華使(領)館、官方教育機構、中外大學、職業技術學院、國際高中、留學全鏈條上下游服務機構等。截至2024年3月25日,教育展已吸引24個國家和地區的220余所高校和教育機構參展,註冊教育展展位近450個。其中,英國、義大利、新加坡、阿聯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中國澳門的部分參展院校將以官方展團形式參展,英國是參展院校數量最多的留學目的國。本屆展覽參展院校國別、類型豐富多元,能滿足不同留學群體的觀展需求。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英國蘭卡斯特大學、俄羅斯莫斯科國立羅蒙諾索夫大學、南韓成均館大學、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廈門大學等國內外知名高校悉數亮相。

多年來,中心始終秉承“服務全球學子、成就國際人才”的初心,將保障辦展品質放在首位,嚴格審核每所申報院校的資質背景,切實把握優質教育資源資訊展示的優質平臺。更多教育展相關資訊可登錄教育展官網http://cieet.cscse.edu.cn/cieet_zh/424027/index.html 進行查詢。

四、2024年教育展特色及亮點

各國參展熱情高。除英、美、澳等傳統留學目的國之外,本屆展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校吸引力度顯著增強。共有東盟、東亞、中東、中東歐和獨聯體地區共計11個國家或地區的73個院校和官方機構參展,約佔本屆展會參展機構總數的三分之一。

“一帶一路”沿域各國特點鮮明,資源豐富,互補性強,教育産業發展前景廣闊。北京展會將在現場專設“一帶一路”沿域教育專題展區,來自馬來西亞、俄羅斯、匈牙利、菲律賓等國的教育展“老朋友”,將會同來自蒙古、印度尼西亞、阿聯酋等本屆展會的“新朋友”一道,向觀展學生和家長全面展示本國的高校教育特色和留學優勢。院校可借助教育展平臺推動與中方院校開展教育互聯互通合作,互鑒先進教育經驗,共用優質教育資源,助推各國教育提速發展。

為適應當下多樣化出國留學需求,繼續提升教育展觀展參展體驗,本屆展會仍將在巡展四站設立涉外辦學項目展示區域,眾多優秀中外合作辦學項目、機構和能夠自主舉辦出國留學培訓項目的國內高校將精彩亮相。蘇州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國農業大學等數十所擁有豐富涉外項目辦學經驗的國內優質大學將為出國留學群體帶來多元化的優質教育資源體驗。

滿足參展機構個性化需求。除傳統展位,中心將為參展院校及機構提供宣傳講座、洽談對接等多種類定制增值服務。參展機構可結合自身需要,為學生和家長提供多層次、多角度資訊,以期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今年,北京站將繼續開設合作洽談區和媒體專訪區,為廣大參展院校搭建合作洽談和宣傳推廣平臺,為參展院校提供定制化洽談機遇,推動中外院校探索開展國際教育項目務實合作。

主動回應社會關切。除傳統展覽展示外,展覽期間中心將繼續開展留學服務系列講座,就留學人員檔案存放、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留學回國就業創業等留學群體普遍關切的問題提供最新政策解讀與現場諮詢服務。部分國家駐華使(領)館及官方機構也將受邀在展會現場舉辦專題講座,為觀眾詳細介紹該國整體留學概況及簽證政策,並解答留學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

連結教育展主辦城市與參展機構合作紐帶。在北京,中心將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政府共同舉辦“人才發展與就業 – 促進中澳(昆士蘭)合作新通路研討會”。在上海,中心將協助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在留學墨爾本上海中心為中方參展院校舉辦專場招待活動。在廣州,中心將支援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廣外貿留學項目宣傳活動。

五、2024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留學新征程,平安伴你行”平安留學主題專場活動

受教育部委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自2009年起在全國範圍內廣泛開展教育部“平安留學”行前培訓工作,通過舉辦各類線上線下培訓活動,讓留學人員在踏出國門之前對留學目的國有初步了解,對在外留學期間可能會遇到的各類風險有足夠認識,並掌握應對措施和基本技能,為廣大學子成功留學保駕護航。截止目前,“平安留學”項目線下培訓人數超過30萬,線上培訓人次超過700萬,各類宣傳推廣活動覆蓋人次超過3000萬。

本次平安留學專場系列活動主題為“留學新征程,平安伴你行”,活動包含平安留學安全技能實操演練、圖文展覽和諮詢服務,邀請教育研究、防騙反詐、心理健康、留學經驗等多領域專家開展現場互動,並邀請專業教官進行安全風險識別培訓與應急技能實操演練,幫助留學人員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提升風險應對能力。

本次活動亮點:

突出對出國留學人員的心理支援和關愛,針對出國留學人員群體特點,現場開展知識科普、心理諮詢、心理測量等一系列特色活動,幫助建立積極樂觀心態,預防心理健康風險,提升出國留學人員整體心理健康水準。

圍繞“弘揚科學家精神,傳承留學報國傳統”主題,把握教育、科技和人才主線,突出留學報國這一核心,現場播放展示科學家精神系列視頻和圖文,正面引導意向出國留學人員樹立正確留學觀,學成後積極報效祖國。

設立平安留學體驗互動區,邀請專業機構進行安全技能實操演練、圖文展覽和諮詢服務,讓留學人員有機會現場學習和實操各種安全小技能,做到平安留學有備無患。

六、2024第二十一屆留學英才招聘會

積極為留學人員回國就業創設條件。2012年以來,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連續成功舉辦了20屆留學英才招聘會,累計吸引全國範圍內1萬多家單位參展,提供招聘崗位20余萬個,為20余萬名留學人員提供了優質招聘服務。系列招聘會以宣傳留學回國政策為導向,致力於為留學人員與用人單位搭建直接溝通交流的橋梁,同時滿足留學人員的就業需求和用人單位的人才需求。憑藉參展單位行業廣、應聘人員層次高、招聘崗位數量多等優勢,留學英才招聘會備受廣大留學人員和用人單位青睞,已成為國內留學人才招聘領域內的重要平臺。

本次舉辦的第二十一屆留學英才招聘會暨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臺(北京專場)活動旨在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的總體要求,以促進留學人員高品質就業為目標。已經報名參展的單位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科學院下屬研究所、中國政法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中國石化、中國電科、中國鐵建等中央企業,北京汽車、甘李藥業、京東方等國際知名企業以及各地方展團,提供招聘崗位近萬個。

2024教育展和留學論壇等展會活動,將通過紙媒、電視、網路、微網志、微信等多種媒體手段和方式為公眾提供綜合性資訊服務。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官方網站(http://cieet.cscse.edu.cn)、微網志、微信公眾號均將及時更新相關資訊,供各方參閱。

(來源/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 編輯/杜汴朕)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