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愛心守護夢想起航——開封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多舉措助力高考

2023-06-08 09:5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023年全國普通高考即將進行,“十年磨一劍,只待今朝時”,又一批寒窗苦讀的學子奔赴考場。為了給廣大考生營造一個文明和諧、舒心安靜的考試環境,進一步發揚文明單位模範帶頭作用和志願服務精神。開封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多種舉措,開展“汴地有愛 助力高考”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一、加強噪聲管理,給考生一個清靜安寧的高考環境。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黨委要求全系統加強管轄道路的安全巡視,在確保道路安全暢通的前提下,各施工單位和道班養護人員在高考期間做好建築施工噪聲管理,在高考期間(6月7-8日),所有在建工程項目所使用的挖掘機、攤鋪機等大型機械設備停止運轉,中午和晚上停止施工,特別是考場及住宅小區周邊相關項目將停止施工。

二、發揮“愛心驛站”作用,為考生和考生家長做好服務。開封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充分利用管養的幹線公路沿線道班志願服務“愛心驛站”的地理優勢,提前準備了飲用水1000瓶、毛巾500條、簽字筆200支、休息場所20余處,傾心打造“愛心驛站”,為需要幫助的學生和學生家長提供服務。

三、發揮黨員模範作用,為考生提供免費服務。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開封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8名黨員志願者主動拿出自己的愛車組建了“愛心送考”車隊,按照“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理念,一如既往的為考生們提供愛心送考服務,免費接送考生,以實際行動為高考順利進行保駕護航。

四、發揮志願者作用,愛心護航夢想起航。6月7日一大早,志願者們便在立洋外國語中學考點門外搭建志願服務帳篷,為考生及家長建立一個臨時的休息區,配備應急藥箱、藿香正氣水、創可貼及一些常備應急藥品,免費為考生和考生家長提供飲用水、口罩、文具等。並協助交警進行交通勸導、道路指引、引導考生保持間隔有序排隊進場。同時組織人員加強對考場周邊環境巡查,提醒附近居民、門店在考試期間保持安靜,並呼籲廣大市民在高考期間不開車或少開車,保持道路安全暢通;減少工作、生活的分貝,努力保持安靜的休息、考試環境,共同抵制不文明行為,為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氛圍。

公路事業發展中心黨委一系列助力高考措施,不僅為考生和家長提供了良好的高考環境,方便了莘莘學子,也帶動和影響了良好的社會風尚,以實際行動奉獻愛心,助力高考。(圖:開封市公路事業發展中心)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