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童心築夢,強國有我 四川天府新區三星小學開展國防教育實踐活動

2023-06-07 16:03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6月7日訊(劉楊)國防教育是提高全民素質、培塑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是凝聚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強大力量的戰略之舉、長遠之策。6月6日,四川天府新區三星小學四、五年級學生開展了“童心築夢,強國有我”國防教育主題實踐活動,旨在落實四川天府新區社區治理和社事局關於以學校國防教育改革助推新區教育綜合改革和退役軍人軍事人力資源轉化,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建設,持續培養學校師生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增強學生的國防意識以及愛黨、愛國、愛軍的思想觀念,培養學生的堅強意志、果敢作風和良好行為習慣,提高學生自律、自立、自強能力,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

國防教育活動中,星娃們身穿綠色軍裝,姿態昂揚,展示著基礎隊列。隨後,星娃們還訓練了四大項及形體拳、蹲下起立、敬禮、跨立等內容,在團結和親密中,星娃們瞄準目標、堅定信心,積蓄力量、奔涌前進,得到了多元全面的發展。在最後進行的國防教育訓練成果表演中,星娃們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現場的陣陣掌聲,彰顯著新時代青少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此外,此次國防教育活動,涵蓋了國防教育、組織紀律培養、集體主義教育、團隊意識培養、感恩精神提升、文藝才華展示、身心鍛鍊以及對堅韌意志的磨練等,通過多方面教育,激發學生關心國防、支援國防的熱情,樹立保家衛國的堅定信仰。同時讓學生明白青春年華正錦時,少年須行強國志。

厲兵秣馬磨利劍,春暖花開鍛精兵。三星小學副校長蘇宗雲為本次國防教育活動作總結。他表示,“國防教育對於每一位孩子都是極其重要的,軍訓課程是磨煉自我、考驗自我難得的一次機會,我們更要借此機會厚植家國情懷。”

“希望這次國防教育活動能夠讓孩子們樹立和增強報國擁軍的信念,自覺肩負起新時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和擔當。”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教育具有多面性,對孩子的教育需要學校、老師、家長共同努力,做到家校共育促進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

供圖:四川天府新區三星小學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