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北京市教委“成功就業行動”迎來春季首場線下雙選活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龍友華 | 時間: 2023-02-09 | 責編: 曹傑

中國網訊 人勤春來早,開年即開工。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和生産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復,在經濟持續復蘇的利好環境下和高校畢業班學生陸續返鄉返校之際,為全力以赴支援用人單位復工復産,助力高校畢業生儘早就業,2月8日下午,北京市教委所屬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雙選會大廳迎來春季首場線下雙選會,正式拉開北京高校2023年春季招聘工作大幕。

本次雙選會以北京資訊科技大學專場為主題,60家用人單位提供崗位353個,需求人數達3229人。參會單位覆蓋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等行業,其中,國有企業佔比達到62.7%。500余名高校畢業生到場參加了活動。

2023年的春季首場線下雙選活動,比往年來得要早一些,元宵節剛過,在各高校正式開學之前,春季首場線下招聘會便隆重登場,為畢業生提供線下與用人單位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搶抓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開門紅”。同時,尚未返京的畢業生同期通過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資訊網(https://www.bjbys.net.cn)線上參加招聘活動,並投遞簡歷。

北京資訊科技大學校黨委書記王傳亮在本次校園雙選會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北京資訊科技大學是北京市重點支援建設的高校,誕生於1937年,發展至今已有86年的辦學歷史,曾分別隸屬原機械工業部和電子工業部,在服務新中國工業、國防及資訊化建設過程中形成了鮮明的資訊特色、軍工特色、行業特色。截至2022年10月31日學校2022屆畢業生共計3629人,畢業生去向落實率達96.72%,近900名畢業生到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就業。截至目前學校2023屆畢業生共計3805人(其中本科2906人,碩士899人),學校舉辦線下線上校園雙選會31場,其中線下雙選會6場,線下校園宣講會12場,線上雙選會13長,提供就業崗位共計13萬餘個,為推進2023屆畢業生更高品質更充分就業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這是市教委“成功就業行動”舉辦的2023年春季首場線下雙選活動。2023年,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預計達28.5萬人,市教委提早謀劃、多措並舉支援高校畢業生就業,後續還將陸續推出“教育專場”“建築專場”“文科專場”“藝術體育人才專場”“高職高專專場”“碩博專場”等分行業、分類別、分層次的特色主題系列活動,推動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實現高品質充分就業。(圖/龍友華)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