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附小:創新教學形式,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發佈時間:2022-05-25 15:31: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黃梅蘭 | 責任編輯:閆景臻

中國網5月25日訊(黃梅蘭)一方舞臺,演繹百年風雲;一段故事,訴盡百年輝煌;一抹紅色,深種少年心房。近日,四川大學附屬實驗小學開展了“學黨史,樹初心,爭做共産主義接班人”課本劇展演活動。

六年級2班同學帶來的《小英雄雨來》讓在場每一位師生都感受到,在危機時刻少年英雄雨來的機智與勇敢;六年級5班同學傾情演繹的《狼牙山五壯士》讓大家領略到,五位戰士為掩護大部隊脫離危險而捨身忘我的英雄氣概;六年級4班同學們延續精彩,課本劇《金色的魚鉤》將現場的情景帶到紅軍萬里長征大草原上,展現出堅守的力量;六年級6班同學帶來的《雞毛信》,更是將小英雄海娃的智勇雙全、臨危不懼演繹得淋漓盡致;六年級1班同學演繹的《草帽計》,展現出紅軍在長征途中英勇作戰沉著冷靜、巧計破敵的優秀革命品質;六年級7班的同學也不甘示弱,他們聲情並茂演繹地《王二小》的事跡,感動並激勵著在場的每一名師生;六年級8班的同學不負眾望,他們帶來的《豐碑》,將紅軍過雪山時英雄戰士捨己為人最終壯烈犧牲的革命精神演繹得豐沛細膩,為本次課本劇展演畫上圓滿的句號。

舞臺上高潮疊起,小演員們讓課文中的紅色革命形象栩栩如生,感人肺腑,將革命先輩為革命事業浴血奮鬥、視死如歸的精神傳遞給台下的每一位觀眾。大家被深深感染,目光深情專注,眼裏閃著晶瑩的淚光。

校長劉晏對活動進行了點評,他表示本次課本劇展演非常成功,這是一種教學形式上的勇敢嘗試與創新,孩子們將自己完全置身於歷史情境之中,收穫的不僅僅是舞臺競演本身,更重要的是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國主義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