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嫋嫋書香伴成長 兒童友好向未來” 保定市尋找最美書香家庭啟動儀式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2-05-16 | 責編: 雷後蘭

“最是書香能致遠,最是詩書能韻心”,為營造濃厚的家庭閱讀氛圍,按照全國婦聯“少年兒童心向黨——親子共沐書香 強國復興有我”2022年全國家庭親子閱讀主題活動要求,5月14日下午,由保定市婦聯、保定市教育局主辦,保定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與保師附校教育集團承辦,在河北保定師範附屬學校南校區共同舉行了“嫋嫋書香伴成長 兒童友好向未來”全市開展尋找最美書香家庭活動啟動儀式,市婦聯副主席張威、市教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金天星、市婦聯兒童活動中心李歡歡、河北保定師範附屬學校副校長高彥芹、保師附校南校區家委會主任林濤、書香家庭代表六2班申魯晉家庭線下參加,附校家長和學生線上觀看了直播。

市婦聯副主席張威在致辭介紹了保定市家庭教育宣傳周十項主題活動,“嫋嫋書香伴成長 兒童友好向未來”全市尋找最美書香家庭的活動是將閱讀與兒童友好有機結合,引領父母和孩子一起為讀書創造良好環境,這是落實落地《家庭教育促進法》、家庭教育宣傳周的最好抓手,希望把閱讀當作生活方式,全市廣大家庭都積極參與到書香家庭活動中來,以書為媒,共抒家國情懷,傳播科學家庭教育理念,展示親子共沐書香的文明風尚,以親子閱讀促進全民閱讀,以書香家庭建設推動書香社會建設,形成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市教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金天星局長向我們介紹了開展創建“書香家庭”活動與構建家校社“三位一體”辦學辦教模式的重要意義。金局長強調,今天的主題活動是家庭教育活動周系列活動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助推“全民閱讀”,打造保定“書香之城”。推進“善美保定”、“書香保定”的具體舉措。肯定了各個學校通過課程設置、環境打造、活動引領等帶領孩子進入書籍殿堂的做法。希望通過家庭閱讀讓未成年學生在潛移默化中形成正確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讓學生們切身感受到家庭的溫馨、親情的珍貴和讀書的快樂。

保師附校副校長高彥芹向與會來賓以及線上的家長朋友介紹了學校基於兒童友好的理念構建的1+4+4兒童友好閱讀模式。即圍繞一個原則,基於四個特點,打造四個環境的做法。五年級的學生代表在現場展示了班級閱讀成果。附校南校區一1班董邸一諾、二3 張若涵 、六2班申魯晉同學線上上以視頻的形式向大家介紹了自己的“家庭書屋”以及自己讀書的收穫,同學們也用朗誦的形式進行了《少年中國説》讀書成果展示,受到大家的一致點讚好評。

沐浴在幽幽書香中,讓經典伴隨兒童成長,讓創建“書香家庭”活動在每個學校、每個家庭生根開花,普結碩果,一米高度有溫暖,一米高度有成長,一米高度有創造,讓我們攜手創建兒童友好環境,讓兒童蕩起幸福雙槳,沐浴書香溫暖的陽光(文、圖/保師附小)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