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百年奮進,青春有我——臨汾市解放路小學組織觀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繼發 俎智 | 時間: 2022-05-11 | 責編: 雷後蘭

百年崢嶸,芳華正茂,青春向黨,開創未來。為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建團100週年,引導廣大少先隊員樹立、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堅定愛國之心,強國之志,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5月10日上午10時,臨汾市解放路小學組織全體師生觀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大會》的現場直播。

臨汾市解放路小學全體師生學習習近平精神重要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給共青團提出希望:第一,堅持為黨育人,始終成為引領中國青年思想進步的政治學校。第二,自覺擔當盡責,始終成為組織中國青年永久奮鬥的先鋒力量。第三,心繫廣大青年,始終成為黨聯繫青年最為牢固的橋梁紐帶。第四,勇於自我革命,始終成為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

臨汾市解放路小學少工委主任衛健棠表示,作為學校少工委主任,倍感使命與責任,將以習近平總書記最新精神講話為指導,強化學校少工委組織的政治引領,建設好一支能擔當政治重任的輔導員隊伍,發揮好少先隊陣地育人作用,旗幟鮮明,為黨育人,讓解放路小學全國優秀少先隊集體真正起到榜樣輻射作用,更好地培養共産主義接班人。

臨汾市解放路小學師生在行動




臨汾市解放路小學少先隊大隊長張景博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應勤奮學習、錘鍊身心,努力做新時代具有過硬本領和高尚品格的人。青年時期是學習的黃金期,青年要把學習作為首要任務,不僅要學書本上的知識,更要學實踐中的知識。為此,祝願我們偉大的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成立100週年,也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通過本次活動,增強了臨汾市解放路小學隊員們的愛國主義情懷和責任意識。作為少先隊員,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合格的接班人,要從小堅定理想、志存高遠,勇於擔當書寫青春華章,在奮鬥中追夢、在奮鬥中圓夢,以奮鬥踐行“請黨放心 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母親今後的發展壯大付出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2022年,正值中國共青團成立100週年。青春正當下的解放師生,逐光飛翔,用夢想對答世界,在三晉大地的熱土上,譜寫著教育的青春詩行。(文/王繼發、俎智)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