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重慶99.48%學科類培訓機構已轉型或登出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蘇季 | 時間: 2022-01-28 | 責編: 曾瑞鑫

新京報訊(記者 蘇季)1月27日,重慶市教委發佈寒假校外培訓告家長書。據告家長書中公佈的資訊,該市99.48%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已轉型或登出,凡校外培訓機構聲稱寒假期間可以提供學科類培訓的均屬於違法違規培訓行為。

重慶市教委指出,校外培訓機構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家長寒假期間安排子女參加非學科類校外培訓,可多與孩子溝通,聽取孩子的意見,以孩子興趣愛好、個性發展為出發點,根據家庭經濟承受能力,理性選擇適合孩子的培訓項目和內容,數量不宜過多。

重慶市教委同時提醒,要慎重選擇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繳費前一定要查看機構是否證照齊全,是否將辦學證照、收費標準和項目、教師(從教人員)資質公示在顯著位置,是否通過各區縣第三方資金監管服務平臺繳納培訓費用,是否一次性收費在3個月或60課時之內,是否簽訂規範合同,是否開具正式發票等。特別要堅決抵制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惡意漲價行為。重慶市教委還公佈了投訴舉報電話。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