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廣東發佈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標準

來源: 中國教育新聞網 | 作者: 鐘嘉儀 陳宋釜 劉盾 | 時間: 2022-01-21 | 責編: 曾瑞鑫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通訊員 鐘嘉儀 陳宋釜 記者 劉盾)近日,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廣東省教育廳發佈《廣東省義務教育階段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標準的通知》(簡稱《通知》)。《通知》明確了省內義務教育階段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的基準收費標準,即培訓課時時長為30分鐘的線上課程,核定為20元每課時人次,上浮幅度不得超過10%,即最高不超過22元每課時人次,下浮不限。

《通知》提出,培訓機構在基準收費標準和浮動幅度內,確定具體收費標準,培訓實際時長與標準時長不一樣的,按比例折算,且不得在培訓費外另行收取課本費、材料費等其他費用。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收費,參照《通知》的標準執行。學科類校外培訓的學科範圍,包括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地理、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基準收費標准將適時評估調整。

《通知》要求,各培訓機構嚴格執行教育等部門加強校外培訓機構預收費監管工作的有關規定,嚴格執行收費公示制度,通過機構網站、招生簡章、線上應用程式、公開媒體等途徑,將培訓內容、培訓時長、收費標準、教師資質等資訊提前向社會公開。面向中小學生的校外培訓收費時段,應與教學安排協調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變相收取時間跨度超過3個月或單個科目超過60課時的費用。

《通知》明確,各培訓機構要將招生簡章、收費標準、教師資質等資料,連同上一年度成本、收入、關聯交易及政策執行等情況,于每年6月底前分別報送給廣東省教育、發展改革和市場監管部門。《通知》自2022年春季新學期授課起施行。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