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北京部分中小學發通知,寒假前一週不到校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 作者: 李祺瑤 牛偉坤 | 時間: 2022-01-17 | 責編: 曾瑞鑫

原標題:北京部分中小學發通知,寒假前一週不到校

記者 李祺瑤 牛偉坤

1月15日晚,北京市確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活動軌跡涉及西城、海淀等多個區。記者從西城、海淀等區部分中小學了解到,鋻於目前疫情防控形勢,1月17日至21日本市中小學寒假前最後一週,各校學生不到校,改為居家學習或線上教學。

西城區多所學校發佈的通知中明確,各校將實行校園封閉管理,自17日起,各年級所有學生均調整為居家學習或線上教學,暫時取消託管,後續安排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放假前最後一週,學生居家進行自主學習、體育鍛鍊、閱讀等活動。部分學校在通知中表示,有考試年級需要緩考、補考、評優等工作,開學前後再進行。

海澱區各校也對寒假前最後一週的安排進行了調整,17日至21日各校學生居家自主學習期間,將線上上期末試卷講評、期末結業式等。海澱區一中學校長透露,該校原計劃在此周進行學科實踐活動和班級文化展示,也將改線上上進行。

房山區一學校家長也透露,15日晚收到學校通知,原定於18日至20日到校講評試卷改為居家線上進行。

不少學校表示,居家期間,教師將通過線上家長會、線上家訪等形式,做好學生答疑輔導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校也在通知中提醒家長,本學期仍是1月22日正式放寒假,請家長指導學生遵守防疫要求,持續做好學生健康狀況監測,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聚集。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