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成都職院學生在四川2021年中華經典誦寫講演系列活動中榮獲佳績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辜麗茜 | 時間: 2021-11-26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1月26日訊(辜麗茜)近日,由四川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工委、省語委、省教育廳聯合開展的2021年中華經典誦寫講演系列活動公佈了獲獎名單。成都職業技術學院通識教育學院推送的學生作品《建黨百年華誕感懷》(電腦網路專業203-2班學生鐘文,指導教師:吳妮徽)獲得詩文創作類大學組一等獎;《人間正道是滄桑》(軟體學院學生任梓榮、鐘文、鮮佳伶,指導教師:劉喜、王志豪)獲得誦讀經典類大學組二等獎。

為落實四川省2021年“書香天府·全民閱讀”活動實施方案,傳承中華文明,弘揚紅色文化,謳歌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光輝歷程,本屆活動從2021年3月至6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各地、各部門和高校共推薦6000余件作品參加比賽,經專家評審、網路投票和公示等程式,共選出獲獎作品1626件。

據了解,通識教育學院于4月至5月在全校範圍內組織開展了“中華經典書寫創作”比賽。引導學生熱愛中華傳統文化,提升語言文字應用能力,培育愛國主義精神,增強文化自信。活動以“傳承中華經典、弘揚紅色文化、感恩黨的深情”為主題,分為硬軟筆書法和詩詞創作兩個賽項徵集學生作品。經過語文教研室評委老師嚴謹公正的評審,最終評出了詩文組一等獎3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共計13名;書法組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6名,共計14名。其中的優秀作品推送參加四川省中華經典誦寫講演系列活動。

成都職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學校將進一步總結經驗,深入實施中華經典誦讀工程,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弘揚傳承華夏文明,為建設教育強省和文化強省貢獻成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