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用愛陪伴成長,樂山新橋幼教育集團總園有效促進家園聯繫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26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11月26日訊 為了促進家園聯繫,讓家長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感受幼兒園的活動開展和教育理念。11月24日至25日,樂山市新橋幼教育集團總園分批分組開展了家長半日開放活動,讓家長有了近距離的感受幼兒成長的機會,與幼兒共同度過美好的半日時光。

image.png

迎著初冬的暖陽,帶著愛和期待,家長們如約而至,並嚴格遵守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出示綠碼、測量體溫,有序入園簽到。一日之計在於晨,映入眼簾的就是晨間活動,大班進行攀爬和翻滾訓練,孩子們動作敏捷、靈活多變;中班進行的是跑跳訓練,寶貝們精神抖擻、神采奕奕;小班可愛的孩子們則是進行平衡練習,稚拙的身姿化為一個個可愛的精靈,萌化了家長們的心。

集教活動是幼兒一日活動的內容之一,也是教師和幼兒情感交流的最好時機,大中小班的老師們根據孩子年齡特點精心設計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集教活動,在活動中注重以遊戲和情景的形式吸引孩子,寓教于樂,引導孩子進行探索、發現。孩子們樂表達、齊參與、家長們也紛紛對幼兒園的課程設置和學習內容提出了高度讚賞。真正做到以遊戲為活動的基本形式,充分發揮了以幼兒為主體。真正有效地促進孩子的全面和諧發展。

image.png

區域遊戲是幼兒自主選擇、合作交往、探索發現的學習、生活和遊戲活動。該園在活動中堅持以遊戲為主、以幼兒為主的教育原則,真正把幼兒當做區域活動遊戲的主人。可以看到在戶外區域、室內區域,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家長們也不由自主參與遊戲,並對老師們的專業、敬業和責任感給予充分的肯定。

幼兒園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本次活動,讓家長了解了孩子在園一日生活的情況,深刻感受到教師的辛苦以及對孩子滿滿的愛,同時也對幼兒園的工作有了更新的認識,不僅有效提升了家園之間的溝通,更拉近幼兒園與家長的距離,為今後幼兒園做好家園共育工作奠定了更加堅實的基礎,將促進幼兒園的各項管理工作再上一個新臺階。(李梓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