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國網小記者 > 活動資訊 >

濟南少年以熱愛之名講好泉城故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15 | 責編: 羅天林

10月伊始,一群少年的身影不斷穿梭在曲水亭街、大明湖、王府池子等濟南各式老街巷中,化身“小老師兒”,用短視頻的形式講述著濟南這座2600多年曆史名城的文化故事,視頻一經推出,觀看量迅速破萬,網友紛紛點讚這群濟南少年。

(從左至右依次是:李金陽、魏雨童、韓翼、王騰霄)

他們是濟南市經五路小學五年級八班的小學生,是中國網教育頻道落地濟南服務中心後、第一批成為“中國網小記者”的濟南少年。他們利用週末時間,面對錄影機、拿起話筒,將濟南城的特色故事,通過一個又一個有趣的短視頻展現出來。

千年古城正青春,在這群少年的鏡頭裏,城市裏的每一個角落、衚同裏的每一塊青磚、古城裏的每一方泉眼,都藏滿了饒有趣味的故事。他們以熱愛之名,向世界發出濟南少年的聲音。

《小老師兒探濟南》是濟南“中國網小記者”的發聲陣地之一,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浪潮下,少年們發揮創新精神,聯動線下場景塑造與線上內容,借助視頻社交平臺的互動性和沉浸式體驗將泉城文化場景化,打造獨具濟南特色的城市氛圍感,發出時代少年的自信聲音,每一次創作都記錄了少年視角下的美好城市影像。

中國網小記者致力於培養和鼓勵青少年用自己的視角講述身邊故事、發出自信的聲音,利用媒體平臺優勢,向世界展示中國青少年的新時代形象。

希望更多的濟南少年能夠加入到中國網小記者當中,在實踐中鍛鍊采編寫作的能力、深度思考的習慣、與人溝通的自信,傳播好濟南聲音,讓世界看見濟南少年!(文/中國網濟南服務中心 郭冬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