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部印發《普通高等學校憲法學教學重點指南》

來源: 教育部 | 作者: | 時間: 2021-11-12 | 責編: 曾瑞鑫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進一步規範高校憲法學教學,幫助廣大任課教師把準吃透憲法學教學重點、講好用好馬工程重點教材《憲法學》,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了《普通高等學校憲法學教學重點指南》。

《指南》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從憲法文本出發,以憲法確立的國家指導思想為憲法學教學的根本遵循,以在法治的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導向,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就憲法學教學的基本原則、教學要求、教學重點作出系統闡述,並就組織實施作出工作安排。

《指南》後附《普通高等學校憲法學教學知識體系》,重點梳理了34個重要條目,對憲法學涉及的重要知識點進行了分析闡述,對任課教師精準講授憲法學各知識點給予指導和示範。

據了解,《指南》由教育部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徐顯明牽頭,法學類專業教指委相關成員和資深專家共同研製。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