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部:加強學校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教育

來源: 央視網 | 作者: 高晨源 | 時間: 2021-11-09 | 責編: 曾瑞鑫

原標題:教育部:加強學校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教育

近日,教育部官網公佈了對《關於加強我國中學生群體性健康教育》和《關於加強我國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兩個提案的答覆。

教育部在答覆中表示,今後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地按照要求,切實落實學校預防艾滋病教育以及性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強學校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教育,修訂《中小學健康教育指導綱要》,深化學校性健康教育供給側改革,完善課程設置、師資配備、制度保障、評價體系,改進性教育教學方式方法,豐富性健康教育的載體、形式、途徑、內容和方式,提高性健康教育教學品質和學生性健康素養。圍繞青少年生長髮育與青春期保健問題做好科普宣傳,探索性健康知識傳播新路徑,不斷加大宣傳力度,積極鼓勵並要求多形式、多途徑和多部門聯動開展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科普工作。鼓勵相關機構、人員創作相關文章、視頻和音頻科普作品,充分利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發展趨勢,傳播更多優秀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科普作品。

教育部在答覆中還提到,對中學生群體進行性健康教育是實施素質教育、促進中學生群體全面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教育部對此十分重視,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推進包括性健康教育在內的學校健康教育工作。如:制定《中學生預防艾滋病專題教育大綱》《中小學健康教育指導綱要》等政策文件,結合學校預防艾滋病教育對中學生的性健康教育提出了要求;以預防艾滋病教育為重點,推進性健康教育在內的學校健康教育工作落實;在中小學《體育與健康》《生物》等課程中落實相關預防艾滋病教育與性教育內容;多次組織開展專項調研、評估等等。(總臺央視記者 高晨源)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