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部提醒赴美留學人員注意安全風險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03 | 責編: 徐虹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教育部平安留學”微信公眾號消息,2021年8月上旬,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啟動專項行動,強化對中國赴美留學的理工科人員審查力度,重點關注持有赴美學生簽證(F1簽證)的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STEM)中國留學人員。至今,多名已獲得美國政府簽發的合法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遭美方人員滋擾、盤查,部分留學人員甚至以莫須有的罪名被拒絕入境遣返回國。同時,部分中國留學人員離境回國時遭美執法人員盤查,被沒收個人電子設備事件仍有發生。

消息稱,教育部再次提醒赴美留學人員提高安全意識,關注赴美留學可能遭遇的相關風險,加強自我防範和保護意識及能力,冷靜妥善應對。同時遵守美國高校相關規定,及時認真查看校方有關信件郵件並按要求及時回應,以免學業受阻。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繫駐當地使領館尋求協助。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國駐美國使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

駐美國使館:+1-202-4952216

駐紐約總領館:+1-212-6953125

駐舊金山總領館:+1-415-2168525

駐洛杉磯總領館:+1-213-8078052

駐芝加哥總領館:+1-312-7800170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