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聘李雲迪為音樂學院教職?耶魯大學:謠言

來源: 環球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03 | 責編: 徐虹

【環球時報記者 韓 林】李雲迪將任職耶魯大學?美國耶魯大學10月31日在其官網發表公開信,音樂系主任羅伯特·布洛克明確表示:“此前有不少人向我辦公室詢問此事,即鋼琴家李雲迪已獲得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教職,這是中國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的謠言,音樂學院沒有此類教員任命。”

耶魯大學資料圖

  耶魯大學資料圖

上個月,李雲迪嫖娼被拘的新聞引發各國媒體關注,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這一消息震驚了中國‘鋼琴王子’的粉絲,很多人不敢相信。中國音樂家協會因為‘極其負面的社會影響’而取消了李雲迪的會員資格,對他的拘留也是對近期娛樂圈‘不道德名人’的警告。”法國音樂網評論稱,“這位首次獲得肖邦鋼琴大賽的中國音樂家如今面臨15天的拘留,更關鍵的是,他的音樂生涯將從此斷送”。

李雲迪被拘後,多家品牌宣佈和他終止合作,並在官網刪除此前和他合作的新聞和視頻,廣州市也終止李雲迪的城市形象代言人資格。此外,李雲迪還曾是重慶城市形象代言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形象大使,並在包括四川音樂學院、星海音樂學院和上海音樂學院等擔任客座教授或榮譽教授等職務。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