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人社部:事業單位招聘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崗位可降低學歷要求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03 | 責編: 徐虹

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人社部網站消息,近日,人社部印發《關於職業院校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到,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或者不再設置學歷要求。

《通知》要求,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要樹立正確的選人用人理念,破除唯名校、唯學歷的用人導向,切實維護、保障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下同)畢業生參加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合法權益和平等競爭機會。

《通知》明確,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或者不再設置學歷要求。在符合專業等其他條件的前提下,技工院校預備技師(技師)班畢業生可報名應聘學歷要求為大學本科的崗位,高級工班畢業生可報名應聘學歷要求為大學專科的崗位。

《通知》提出,鼓勵引導職業院校畢業生積極投身鄉村振興事業,職業院校畢業生與普通高校畢業生同等享受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傾斜政策。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基層事業單位工勤技能崗位補充急需緊缺技能人才的,可面向職業院校畢業生專項招聘。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