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北京高校畢業生規模再漲 就業季提前啟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21-09-16 | 責編: 劉佳

中國網北京9月16日訊(記者 劉佳)距離2022年畢業季還有9個多月的時間,北京高校2022屆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季啟動暨校企對接交流會就已經於今天提前啟動。據北京市教委透露,“2022屆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數量較2021年又有增長。”今年全年,市教委計劃將指導各高校組織各類宣講會3400余場,幫助廣大畢業生順利就業。

雙選會創新:高校“擺臺”等企業“下單”

在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雙選會大廳,校企對接交流會正式開展。與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校企對接交流會上,校企角色對調:高校擺臺,等待用人單位前來洽談、對接。現場,來自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冶京誠工程技術有限公司、中國工商銀行、首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三一重能有限公司、北京大北農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小米集團、銳捷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等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100余家用人單位與80余所高校代表圍繞畢業生招聘展開深度洽談,探索建立起校企對接合作的長效機制。“這種高校擺臺,企業對接的方式,可以讓企業更加精準的向高校‘下訂單’,讓雙選會實現提質增效。”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副主任蘇秀麗告訴中國網記者。

就業兩步走:提供優質崗位+加強觀念引導

據北京市教委高校學生處處長王棟介紹,2022屆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數量較2021年又有增長。為保證畢業生順利就業,北京市教委將“兩步走”做好畢業就業工作。首先,是提供優質就業資訊。下半年,市教委將圍繞“就業創業服務季”活動主題,依託北京高校就業創業服務平臺,計劃組織北京地區各高校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舉辦“線下+線上”分層次、分類別、分行業系列專場招聘會380余場,持續不斷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選擇機會;第二步,加強就業工作的隊伍建設。市教委計劃將指導各高校組織各類宣講會3400余場,舉辦講座、培訓、輔導等就業創業指導與諮詢活動1800余場,幫助廣大畢業生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合理規劃個人職業生涯,培養科學就業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