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12萬餘名考生圓夢大學  四川省本科二批次開錄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8-02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8月2日訊(王李科)8月2日,記者從四川省教育廳了解到,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類本科二批院校121784名考生電子檔案于日前已正式投出。

據統計,今年參加四川省本二批次錄取的院校共822所,其中文史類院校743所(次),理工類院校875所(次)。平行一志願投檔後,計劃滿足率為96.35%。

據四川省高考錄取場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本批次正式投檔前的多次資訊交互中,四川省高考錄取場積極爭取到了部分院校增投機動計劃。截至目前,有138所院校增加計劃共1227名。從投檔情況來看,今年四川省本科二批院校生源主要呈現兩大特點:一是四川省內院校計劃滿足率較高。一輪投檔後,今年本科二批在川招生的四川省內院校計劃滿足率為98.57%。其中,文科計劃滿足率為100%,理科計劃滿足率為97.72%;二是師範、醫藥類院校備受考生歡迎。根據此次投檔情況,文科生偏好師範類院校,本批次文科共47所(次)院校超過本一批調檔線,以師範為特色的院校超過12所(次),佔比達25.53%;理科生較青睞醫藥類院校,本批次理科共52所(次)院校超過本一批調檔線,以醫藥為特色的院校超過20所(次),佔比達38.46%。

根據錄取安排,本科二批未完成的計劃預計將於8月4日開始公開徵集志願,請符合條件的考生及時在四川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權威渠道查閱徵集志願資訊,並在規定的時間內填報,以免錯過升學機會。